雁罱

All法爱好者,注意避雷
这几天被屏到没脾气
被屏的文可以直接找我要
链接也是,翻了请直接私信我

[潇君]尽有苍绿(四)

中秋快乐

好像来晚了哈哈哈


热气腾腾的水汽氤氲上来时,君奉天还在发愣发呆,手里倒着热水,却还在放任大脑随意启发式漫无目的思考,直到同事看不下去提醒着叫了一句君老师,他才注意到热水差些要从保温杯里溢出来。

默云徽给放的两天假到底还是没有好好享受,周六刚睁开眼就收到主任信息:学校期末要自主出题,整个年级历史老师本就只有三个,资历最老的那位还因为身体原因请了假去看病,出卷的任务也便只交给了他和另一位刚入职不太久的老师。他回所本就是趁着上完这学期课后的空余,现在自然也没有理由拒绝,虽说那边进度让他一直挂念的很,但本职工作到底还是要做好的。

“但这不是你中秋节放着家不回在学校嗦泡面的原因。”净龙云潇在电话那头开口说道,声音有些模糊不清,而且期间还伴随着勺缘打锅抽油烟机和团子不安分的喵喵声,十足的烟火气息。

“我没有吃……晚上就回去了。”与净龙云潇在一起这么些年,君奉天学到的为数不多顺毛方式里就有不要和他顶嘴这一条,即使这件事看起来好像是自己有理的样子。

那头声音突然嘈杂起来,猫叫和瓷器碎裂的声音同步响起,君奉天默默挂掉了电话,脑中猜测团子这次打碎了几个盘碗。

虽然没有辩驳,但他这次也的确没有煮水泡面:昨天放假前三班历史课代表给他送了个鲜肉月饼,然后悄默默的试探出题内容,他哪能看不出这群小孩的意思,拿着课本翻开目录把八个单元的内容全部圈起来,然后看着课代表生无可恋的眼神,自己拿着月饼道谢。

在无尽的甜咸之战中,君奉天一直保持中立,究其原因大概也是他委实不太挑食。但现在的月饼当真也是五花八门,形状也是各有特色,比如课代表送给他的这个……大概有盘子大的鲜肉月饼。

皮薄馅多放在以前可能是大多数人的追求,但现在……君奉天只觉得自己吃的可能不是月饼,而是白糖鲜肉的馅饼。

一个下肚就已经很有饱腹感了,君奉天咽了几口茶水缓解一下油腻感,刚打开手机就看见自己那个爱作妖的师兄在群里发起月饼口味的投票,他点进去看了一眼,然后跟在净龙云潇的枣泥后面投了莲蓉。


可能人饥饿状态下嗅觉真的会灵敏一些,比如现在,君奉天刚推开门就闻见二楼飘出来的枣泥味,团子听见开门声便兴高采烈的从二楼跑下来蹭到他身边,君奉天俯下身仔细看了看蹭着他裤脚的团子:精神状态相当饱满甚至还能再拆一回家,看起来没被训,初步估计牺牲掉的碗和盘在三个以下。

餐桌上还放着小半碗做月饼剩下的枣泥,君奉天就着放在里面的小铁勺搅了搅,稍微施力舀了一点送入口中,还没等把勺子放下就被人抓了个现成。

“剩下这点干脆明天你拌饭吃算了。”净龙云潇把刚烤出来的月饼放在桌上,说道。

“别了吧,吃多了也腻。”君奉天从餐柜里找出罐鲑鱼鸡肉罐头,打开给团子倒在食盘里加了个餐,直起身时顺眼瞥了瞥厨房的垃圾桶,果不其然在里面看到两个明显是被打碎的陶瓷盘碟。

小猫咪当然是不知道今天两脚兽在过什么节的,小猫咪只知道有罐头吃就是美好的一天,团子吧嗒吧嗒消灭掉罐头之后就蹦上旁边的椅子,满脸不解的看着两个主人不同往常般切着月饼讲小话。

“中秋快乐。”

“喵喵喵喵。”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罱 | Powered by LOFTER